奥丁他能转剑士吗

曹操史向游戏向狂热粉,美强爱好者,火焰之纹章找不到中二剑士兼法师:伍德(奥丁)的同好吗???

【亮惇】推倒肌肉男什么的最简单了(3)

王者荣耀诸葛亮X夏侯惇
美攻强受
游戏背景
邪教CP写哪算哪
-----------------以下正文------------------
夏侯惇是个名副其实的魏地二把手,所以他也并不是很闲。当赵云抱着一沓魏地寄来控诉诸葛亮霸占劳动力的投诉信件找上门时,诸葛亮丝毫不觉得意外。
“先生,这些是您事先让我压下的信件,照您的吩咐攒够一百封时再一起带……”赵云突然感受到向来清净的诸葛别院里多了一丝杀戮的气息。天下第一雇佣兵出身的赵云对这种气息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还很熟悉。
“是夏侯惇。”诸葛亮随意的拆了几封之后就把剩下的全扔到火盆里:“就是以前你跟我提过的那个沙漠里的疯子佣兵。”
“他在这?”
“已经走了。”
赵云惊讶的看着毫发无伤甚至可以说有些容光焕发的诸葛亮有些不敢相信:“可是……那家伙不是见人就咬吗?'龙'当年被他搞得很狼狈。”
诸葛亮笑了笑:“确实见人就咬,但是只限于强者。我又不是战士,他找我打架没什么意义。”
赵云花了一段时间接受这个信息,紧接着他才想到最关键的问题:“他现在不是给曹贼卖命吗?怎么会在您这里?难道曹贼终于打算对您出手了?”
诸葛亮拍了拍紧张的看着自己有没有受伤的将军的肩膀:“将军且宽心,我这里也不是一般人能找得进来的。”
“那家伙嘛……只是路边偶然捡到顺手带回来的罢了。”
赵云看着诸葛亮依旧是一幅成竹在胸的样子松了口气:“先生可是有什么收获?”
诸葛亮摇了摇扇子,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还是您最了解我啊,子龙将军。”
“还记得之前一起去沙漠古国遗址时留下的疑惑吗?”
赵云想了想眼前一亮:“那个武器?”
诸葛亮满意的点点头:“现在大概可以找到它的位置了。”
赵云:“您是说那本书……”
诸葛亮:“在夏侯惇发现赛场限制被秘术解除时我就有一种猜想,或许他能读得懂那本书。”
“后来证明果真如此。”
赵云忽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这不是意味着曹操也会知道那个武器的存在?”
诸葛亮摇摇扇子低声道:“曹操本来就知道,他一直没动手无非是因为一些别的原因。”
赵云猜测:“他没有武器确切的位置?”
诸葛亮想了想:“这只算是一个小的因素,但我觉得这位野心勃勃的奸雄之所以迟迟未对这个藏在沙漠里的上古武器出手,似乎另外有个很关键的因素。”
赵云:“那夏侯惇告诉您确切的位置了吗?”
诸葛亮从桌面上的一落书中抽出了一张纸,语气有些遗憾:“虽然说是说了,但我们并不能就这样去找。”
赵云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一张按照沙漠佣兵习惯绘制的地图:“为什么?”
诸葛亮摇了摇扇子:“如果是画张图就能找到的东西,就不会是绝世武器了。”
赵云看着眼前一笔一画都十分用心的地图心里有了更大的困惑:“可是,夏侯惇就算读得懂那本书,也没必要把他读到的内容全部都告诉您啊?那可是瞬间能抹杀千百万生命,直接可以定胜负的上古武器啊,他瞒着您直接回去告诉曹操不好吗?”
诸葛亮严肃道:“这就是我在考量的事了。首先我已经对比过了,这张图十有八九是真的,这就意味着夏侯惇这个魏地的二把手亲口告诉了我上古武器的位置。虽然那家伙确实是个不爱思考喜欢直来直去的人,但在这种程度上的事他不应该依旧不过脑子。要知道太傻的人是坐不到曹操心腹的位置上的。”
赵云若有所思:“也就是说……”
诸葛亮点头:“是曹操想让我知道这个武器的确切位置。”
赵云:“可这说不通啊?上次在赤壁,一个东风祭坛就让他的千军万马毁于一旦,上古武器的威力曹操不可能没有概念。他怎么可能会帮您去找上古武器?”
诸葛亮:“这点我也暂时还没想通。”
赵云:“那您要我做什么?”
诸葛亮:“帮我收拾行李。”
赵云急道:“您要一个人去找上古武器?这不行!”
诸葛亮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想什么呢,我要去魏地住几天。”

……

那比沙漠还危险啊先生!

赵云赶忙问:“您去魏地做什么?”
诸葛亮微微一笑:“拐个人。”
赵云想了想:“司马懿?”
诸葛亮:“夏侯惇。要去找武器的话必须得要他。”
赵云皱眉:“魏地那么多人您干嘛偏偏挑了个最难拐的?曹操不会轻易放人的吧?搞不好他会采取极端的手段,要是您有什么三长两短的……”
诸葛亮打断他的话笑得很狡黠:“没有挑战性的事做起来多没意思,而且我知道曹操不会动我的。”
诸葛亮以赵云要是去了魏地一定会和夏侯惇打起来为由拒绝了赵云的同行要求,在收拾行李时赵云发誓他看到了一本名为《论如何推倒肌肉男》的怎么看都很诡异的书。
所以当夏侯惇只穿着裤衩近乎全裸的叼着个牙刷,顶着一头鸡窝开门时他以为他看错了。
诸葛亮笑眯眯的拉着箱子挤进门,反客为主的四下逛了一圈,十分嫌弃的问站在门边还没反应过来的夏侯惇:“你家就一间卧室?”
夏侯惇使劲甩了半天脑袋才确定自己没有做梦,嘴里依旧叼着牙刷模糊不清道:“要不然呢?一个睡觉的地方还要几间啊?”
摸了一把茶几上的灰诸葛亮差不多能猜到夏侯惇应该不怎么常回这里住。
“你来干啥?”
在好不容易整理好仪容后夏侯惇有些尴尬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坐姿优雅地捧着一本书似乎在细细品读的天才军师,夏侯惇思考着现在打扫房间还来得及吗?
虽然夏侯惇不介意自己的房子脏得漫天灰,但他不想这些灰也弄脏眼前的这个人。
“我来……”诸葛亮的目光并没有因为要回答问题而离开手里捧着的书,他盯着书上的字句念道:“我想你了啊。”
夏侯惇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俺上周才从你家回来。”
“没……”诸葛亮皱着眉头看着书上的字句,思考着该以怎样的语气读出来:“没你的日子让我度日如年。”
夏侯惇觉得更冷了,他有些狐疑的瞥了一眼诸葛亮在读的书的书皮《齐民要术》——他记得那本书没那么厚来着?
“那个……你是不是中邪了?”夏侯惇小心翼翼的向远离诸葛亮的方向挪了挪:“要不要俺帮你叫小文姬来?”
中邪?好像也有针对这句的攻略。诸葛亮飞快的翻了几页继续念道:“我中的相思之毒只有你能解。”
……

书不是万能的。

看着一脸惊恐的冲出门之人的背影,诸葛亮得出如此结论。

“哈哈哈哈哈!”曹操笑得前仰后合毫无形象。
夏侯惇强忍着照他脸上来一拳的冲动耐着性子问:“你说他是不是真的得病了?”
曹操笑得累了,喘了几口气平复一下心情后才慢悠悠道:“他不是病了,他是看错书了。”
“啥玩意?”夏侯惇不明所以:“看《齐民要术》有什么问题吗?”
曹操诡异的笑道:“他看到最后一页就知道为什么了。”
“不过,”曹操忽然画风一转,又变回那个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枭雄沉声道:“他此次来八成是想带你走的。”
“去沙漠?”夏侯惇歪了歪脑袋不解道:“俺都把图给他画的那么详细了,干哈还要带上俺?不怕俺抢了武器献给你?”
话说到这好像触及了某个关键点,曹操忽然皱紧眉头分外严肃的盯着夏侯惇,在他把后者盯得直发毛忍不住想要开口问时,曹操终于再次开口了:
“关于这个武器,你知道多少?”
夏侯惇眨巴眨巴眼老实的回答道:“他那本书上写了多少俺知道多少。”
曹操血红色的眸子一转不转的盯着夏侯惇,夏侯惇不确定他是否在这个自己跟了几十年的老板的眸子里看到了类似悲伤,纠结,以及……
贪婪。
“孟德?”夏侯惇轻声叫了一声。
曹操回过神,恢复到那个老谋深算的野心家的状态,他不再说话,而是慵懒的靠在宝座上双手交叠思量着什么。

“如果你不想去的话,可以不去。”

这是夏侯惇离开前曹操给他的最后一条指示。

回家时被曹操搞得一头雾水的夏侯惇完全忘记自己家里还有个不速之客。
因此当他推开门,对着扑向自己的什么东西做出本能反应的过肩摔后,看着那团摔在地上的蓝色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诸葛亮还在他家。
“对不起,俺忘记家里还有人了。”
夏侯惇满脸歉意的把诸葛亮扶到椅子上后,便离开房间在一打开就能激起漫天灰的柜子里翻找药箱。
而诸葛亮此时正咬牙切齿的读着那本书上的最后几页:
{所以最佳方法是霸王硬上弓……}
洋洋洒洒说了一堆分析的废话后,书上才有下一段有用的字:
{是行不通的。
以上便是笔者的失败经验,注意切勿模仿,祝早日推倒肌肉男。
我看好你哦~
全书完。}
……
诸葛亮面无表情的把整本书揉成一团。表面平静依旧的天才军师此时此刻内心在咆哮着:谁他妈这么无聊把失败经验写成一本书啊!你他妈不能一开始就写明了吗!还有这种书怎么可能出版!魏地出版社都是吃白饭的吗!这时诸葛亮瞥见书作者的署名:草田日……
曹。
……
怪不得这种破书都能出版。
夏侯惇拿着用抹布擦了两把的药箱回到客厅时,正看到诸葛亮在揉书。
……
诸葛亮是谁?
天下最有名的奇才学者。
学者最重视什么?
知识!
什么是知识的载体?
书!
因此一个学者怎么可能会对书做出那种粗暴的动作?
果然还是中邪了!

看着一脸惶恐的僵在原地之人,诸葛亮不用问都知道他在想什么:
“这本书加了个魔法,得揉烂了才能读到真正的内容。”诸葛亮面不改色的睁眼说着没人会信的瞎话。
所幸夏侯惇信了。
他松了一口气,拿着药箱摆在他身边:“俺还以为你真的中邪了,刚刚俺还在想中邪这方面似乎司马军师更擅长一点。”
你找司马懿来是要救我还是要杀我啊!!诸葛亮内心咆哮,表面平静的翻着夏侯惇拿来的药箱:“跌打损伤药确实不少。”
“但是都过期了。”
诸葛亮微微一笑,想起来了个不错的理由:“怎么办?我的腿摔坏了回不去了。”
夏侯惇发誓他刚刚摔人的时候对方绝对是背部着地,但鉴于诸葛亮这个小细身板确实看起来很脆弱,难保不会转移了,于是他十分耿直的说:“那俺帮你找小文姬来。”
“该做的措施我都做过了,”诸葛亮继续面不改色的扯道:

“但现在需要的是静养。”

“没办法,你睡我屋吧。”

就这样,诸葛亮“顺理成章”的霸占了夏侯惇家唯一一间卧室。夏侯惇把自己的被子抱到客厅地上时,还因为满心的内疚而完全忘记了诸葛亮还没回答他是来干什么的。

计划很成功,不愧是聪明的我。

……

但很快诸葛亮就发现这条计划有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夏侯惇真的很忙。
虽然诸葛亮要处理的事物相比会更加繁重,但跟他作为军师可以在家里处理事情不同,夏侯惇作为一个带兵的需要亲自去训练监督那些军队,碰上曹老板派个任务去哪打个什么小仗,一两周不回家的情况是常有的。

这可不行。

在独守了将近一周的空房后,诸葛亮坐在夏侯惇家唯一一张桌前思考着:目标是把人拐跑,实在不行就直接推倒,但是不见面的话别说推倒了,连忽悠都忽悠不到啊?
正愁着怎么制造更多的相处时间的诸葛亮完全没注意到一缕黑烟飘到了他身后。

“你真的来了?”

“谁!”

司马懿看着一个时空穿梭窜出好几米的人好笑道:“连黑魔道的力量都注意不到,你最近堕落了许多啊学长。”
诸葛亮:“唔小懿啊,你怎么在这?”
司马懿笑了笑:“偶然听到夏侯将军的梦话,才知道学长来了魏地居然都不找我这个昔日同窗叙叙旧。”
诸葛亮摸着下巴思考着怎么把司马懿糊弄过去,但很快他注意到了司马懿话里的重点:“梦话?你怎么会听到夏侯惇的梦话?”
司马懿笑得很诡异:“哦,刚刚忘了说了,夏侯将军重伤,蔡文姬在抢救中。”

……

空间魔法的力量再次涌动。

“魏地的医疗营地在东面。”在诸葛亮时空穿梭前,司马懿及时的补了一句。








评论(6)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