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丁他能转剑士吗

曹操史向游戏向狂热粉,美强爱好者,火焰之纹章找不到中二剑士兼法师:伍德(奥丁)的同好吗???

【蝙康】等一切结束之后再聊吧

看DC动画电影《黑暗正义联盟:天启星战争》渣康这句台词脑补出的后续……


(内心碎碎念:反正电影人设本来就崩,我再崩点能咋地😝)


------------------------------------------------------------


正文:


Batman犹豫了一下,还是侧过身,后退了一步躲过这毫无技术可言的一拳,并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腕,让拳头的主人很难再挥出第二拳。


“Fuck!你就不能让我打一拳吗!”骂骂咧咧的英伦口音在这两年的监视里实在是听了太多,以至于Batman已经可以做到完全无视那些难听的字眼。


“我担心你会骨折。”Batman一只手拽着John Constantine的手腕以阻止他再往自己脸上来一拳,另一只手敲了敲自己的头盔,坚硬金属的声音解释了Batman的担忧。


“好吧,你先放开我。”John使劲拽了拽自己的右手,抓着自己手腕的手纹丝未动。John很快就认清两人力量上过于悬殊的差距,并示弱道:“我的右手快没知觉了。”


Batman看着骗子人畜无害的表情后松了手,并估算了一下驱魔师可怜的体力造成的反作用力似乎并不能把自己踢骨折之后,选择不躲开这踹向自己下盘的一脚。


“Fuck!BloodyHell!……”一连串带着口音的英伦经典国骂脱口而出,Batman觉得自己现在就能写一本字典那么厚的英国脏话大全。


摔在地上的驱魔师捂着自己的右脚疼得边骂边叫,还不忘吐槽Batman那身新的变态盔甲:“为什么连那里都要装盔甲!”


Batman面无表情地回答:“达克塞德的设计。”并走上前蹲下身,小心翼翼的脱下驱魔师老旧的皮鞋,端起驱魔师红肿的脚腕仔细检查之后,对着突然安静下来的驱魔师说:“只是扭伤,过几天就会好。”


John别扭的收回脚腕,虽然疼痛让他的火气消了几分,但越看Batman那张面无表情的死人脸越来气的驱魔师权衡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之后选择把视线移向别的地方,嘴上依旧不饶人:“别转移话题!这件事你必须说清楚!”


Batman知道骄傲的黑魔法大师想谈什么:“只是以防万一的后备计划,人有必要为最坏的结果做准备,这个观点你也是同意的。”


Batman那毫无起伏的声线无疑再次点燃了John的怒火,John回过头瞪着Batman,抬手想抓住他的衣襟,却只在冰冷的盔甲上摸了一把——Batman的新盔甲既没有衣襟也没有披风,他无处可抓。


“那你也不能让我丢下扎塔娜逃跑!”种种碰壁让John的怒火燃到顶端,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对一个人大吼了:“你知道吗!死蝙蝠!你知道我这两年是怎么过的吗!”


“酗酒到烂醉,醒了就喝,喝完了一个酒吧就去找下一个酒吧。”Batman没有任何情绪的陈述着他作为监视者这两年所看到的一切:“在世界大乱的状况下你连那些失去保护的珍贵魔法物品都没有想要收集的意思,更不要提制订反攻的计划了。”


“Fuck you!”John破口大骂抬手又想揍Batman一拳,脚上的疼痛感让他及时的收手:“你去死吧!死蝙蝠!”


“这就是我选择你的理由。”Batman继续用毫无情绪的语调陈述。


“你看中我什么?擅长喝酒,肝肾功能好到两年都喝不死自己吗?”John讽刺道。


“你一遇到失败就会选择逃避,所以我选择你来做后备计划。”Batman无情道:“如果选择其他人,一直在监视地球的我会在他们做反攻准备时把他们扼杀在摇篮里。老实说,John,全正联可能只有你会选择彻底自暴自弃,在世界末日马上就要到来的状况下酗酒两年而毫无作为。”


“草你大爷!狗屎蝙蝠!”听着这些完全是在嘲笑他的话语John是真的被气急了,再也不管那身盔甲直接一拳打向Batman的下巴,毫不意外的被接住了。


“但我也知道,除了擅长逃避之外,你也很聪明。”Batman再次抓住John的手腕,阻止暴躁的魔法师自残的发泄行为:“只要让你看到一点点的希望,你一定会拼命的抓住那根稻草,孤注一掷。”


“狗屁!”John一边挣扎的想要拽出自己的右手,一遍愤怒的大骂:“都是屁话!死蝙蝠!”



“如果说我有什么需要道歉的话……”



Batman依旧波澜不惊的话语成功让奋力挣扎的魔法师安静下来,John盯着Batman的眼睛,想安静的听完这句话。



“怪我实在是太了解你了,John。”



Batman意外的没听到预料之中应该会从驱魔师口中爆出来的英国脏话大全。与之相反,驱魔师异常的安静,安静到Batman怀疑这个酗酒两年的驱魔师是不是真的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彻底闹不动了。


就这样二人沉默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驱魔师沙哑的嗓音才再度响起:“你错了。你一点也不了解我,Batman。”


这是第一次从JohnConstantine口中听到哥谭黑暗骑士的正确叫法,一个好的开始。Batman松开抓着他的手腕,由蹲姿改成坐姿,摆好聆听者的姿态静静的等John说下去。


“就算扎塔娜不对我使用强制咒……”John似乎回想起挚爱在自己眼前被生吞的情景,蓝色的眸子里映出了恐惧:“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John的声音越来越小,甚至染上了一些哭腔,他有点说不下去了。


“会逃。”Batman替他说完。


John有些惊讶地看向Batman,骗术大师人生中第一次有种真的被人看穿了的错觉。


“你就算是逃,John,你也会拼死带上扎塔娜一起逃。”Batman继续用陈述的语气说着让驱魔师惊讶的话:“哪怕你只带得回一只手臂,你也会去尝试,就像当年纽卡斯尔那样。”


这次骗术大师发现自己真的被人从内到外的看光了,该死的Batman连条内裤都不给自己留。


“但是,我不能保证你每次都有足够的运气逃出来,John。”Batman一成不变的语气终于有了些许变化,这次他语速减缓了许多似乎要强调这句话的重要性:“而这一次我需要你有100%的机会活下来。”


这就是强制咒语的理由。


John下意识的从风衣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他不能说自己的气彻底消了,但是刚被人从里到外扒了个精光的他也没什么心情再继续发脾气了。


“扎塔娜不会回来了。”John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Batman安静的等他说完。


“你的那只小鸟也是。”John指着被锁在束缚衣里的年轻人说。


“虽然我知道她在天堂过得很好。”驱魔师点燃了嘴里含了很久的烟:“哦,这点你别看着我,我也不确定你的小鸟的灵魂是不是还在这里,毕竟那个池子的原理我也搞不清楚。”


Batman点点头,他本身也没抱希望,这场战争他们都失去了太多。


“但是啊,Basy,”John似乎恢复了正常,既不怒火中烧也不再自我唾弃,他恢复到了平时那个高明的骗子的模式,把一切情绪都藏起来,然后用最普通的语气絮叨着:“我是真的很想她。”


“在这点上我们就不一样了。”John曼斯调理的穿着鞋子,虽然脚腕还是很红肿,但这种程度的疼痛对驱魔师而言算不上什么。


“反正不久之后我们都会死,你可以在天堂上见到你想见的任何人。”John撑着地面想站起身,但是扭伤的脚腕让他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Bollocks!”


蝙蝠侠站起身,扶着狼狈的驱魔师也站起来,并安静的听他说完。


“但就算扎塔娜有办法让我的灵魂短暂的在天堂上停留片刻,地狱的那些混蛋也不会轻易放过我,到最后我只能下地狱。所以……”John叼着烟,语气里没有任何沮丧,就像在聊家常琐事一样把这句话随口说出来:


“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Batman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闪电侠,他已经知道John想做什么。


“你猜怎么着,Basy。”John笑着说:“从我看到闪点时我就一直在想一件事。”


Batman差不多知道他要说什么。


“重启的世界是怎样的我们谁也不知道,但是……”


“你是真的不想再遇见我了。”Batman替一直叨叨不停的魔法师把最后一句话说完。


John眉毛上扬,虽然不意外Batman会知道他想说的话,但是这种被人彻底看透的新鲜感还是让他多看了Batman几眼。


“我收回之前的话,你是真的很了解我,Basy。”


John说完对Batman摆了摆手算作告别。然后走向闪电侠,思索着该怎样把他刚才编好的那套说辞说出来效果最好。


Batman转过身,向超人报告目前糟糕的状况。脑袋里思索着如果巴里不去救他母亲,他会以什么样的身份遇到那个骗子魔法师。



至少死人不要再在他家的墙壁上写上某人的名字了,总是要阿福重新刷漆也不太好不是吗?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